close

第一次在日本過年,第一次感受日本的年節氣氛,

 

這種第一次從訂機票開始,就一直暗爽在心裡。

 

 

為了這個第一次,特地找了離住宿飯店只有兩站的品川寺,

 

參加 除夜の鐘 的活動。

 

 

基於先前參加淺草三社祭的經驗,我們擔心品川寺也有廣大的人潮,

 

所以提早從飯店出發,PM10:21就到品川寺,

 

結果,門口只有站著一個工作人員,和這個點亮的燈,

IMG_1570  

 

沒錯,你沒看錯,就是這麼暗,這裡沒有繁榮的商店街(店家都休息),

 

也沒有想像中的人潮,詢問了門口的工作人員,能否進去裡面拍照,

 

對方說可以之後, 我們走進去,更沒燈!!!

 

太爺說,不要拍好了,太暗沒有敬意,

 

我們先出去走走,我想是因為暗到他覺得害怕。

 

 

好吧,竟然覺得害怕,那麼我們先出去吃晚餐(宵夜)。

 

 

幸運的,外面還有間松屋,可以大飽口福。

IMG_3728  

 

其實都是一樣的豆腐鍋

IMG_3732  

 

只是一款有肉,一款沒有

IMG_3731  

 

兩份餐點都有配一顆蛋,可是我想跟店員說我想一顆半熟,一顆不熟,

 

卻怎麼也無法表達清楚,最後是我妥協,吃了兩個半熟的蛋~

IMG_1571  

 

 

吃飽了,該回去等待 除夜の鐘

 

一回到品川寺門口,發現裡面已經有人,而且和尚們在唸經

IMG_3735  

 

很抱歉,我真的不知道他們的用意在哪裡,但肯定的是,

 

在燒掉去年的御守,因為吃宵夜前,

 

看到一堆御守之類的東西在那裡 XD

 

 

等待和尚們唸完經,燒完這些東西,火還沒全熄滅之前,

 

就要準備敲鐘的工作。一開始也要唸經,大家正乖乖排隊等敲鐘,

 

雖然網頁上寫著無料,我們和在地日本人一樣,有奉獻喔~

 

 

可惜沒法在光線完全不足的地方拍下大鐘,

 

只好請大家明年有機會去體驗體驗囉~

 

 

敲完鐘後,工作人員發給我們かねもち

IMG_1579  

 

它超硬!!! 別問我它拿來幹嘛用,因為我也不知道 XD

 

下次要記得白天先去拍照,才能看清那個大鐘啊~~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