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自由行的安排,挑戰的不是只有做功課的認真程度

 

還有同行者的膽量他們必須面對我靠著聽力

 

搜尋對話裡的「單字」來辯識溝通內容更要接受在結束對話後

 

我那一臉似懂非懂的表情解釋著對方其實是什麼意思..... XDDDD

 

 

 

1. 1/26 進東京車站時必須先在機場取新幹線車票

 

    由於擔心重覆付款問題加上腦袋硬碟瞬間當機的狀態下

 

    搜尋不出可用的單字改用英文詢問時

 

    發現對方的英文不差但卻和我一樣堅持用日文溝通.... WHY????

 

 

2. 1/27 在輕井澤購物時依舊用著單字與店員溝通

 

    詢問想購買的尺寸與種類店員很厲害

 

    可以在當下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,但我們還是沒開口說英文....

 

    是我有英文障礙????

 

 

3. 1/27 入住萬座王子飯店後需要詢問滑雪教練相關事宜

 

    與櫃枱溝通仍然用著日文單字雖然服務人員幫我們聯絡

 

    而對方也想直接跟我們溝通但因為我聽不懂

 

    逼著她得幫我溝通是否有教練之類....

 

    即使結果也如同在出國前的聯絡一樣只有專業的個人教練,

 

    猜測他們擔心我們的安全無法同意讓我們參加團體課程....

 

    服務人員並協助我們詢問另一個行程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去玩樂....

 

   

 

取消滑雪的行程後這幾天入住溫泉飯店的目的

 

變成很單純的【露天男女混湯】所以雪景溫泉等等我囉~~

 

 

P.S: 感謝旅程中原諒任性的我用著那不長進的日文溝通﹐

 

       且不厭其煩的回覆我的所有人!!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