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右手大拇指被眉刀割傷後,輪到右手食指上場。

 

98年12月23日早上搭著紅31公車上班,就在公車準備接近三民國中站時,突然的緊急煞車,幾乎完全停住的那種煞車法,超急、超猛,像是如果沒有煞住,肯定撞上前面車似的。相信所有人都嚇一跳,差點摔倒。

我也不例外。

站在座位倒數第二排走道,右手握著座椅的把手,左手拿著 HTC MAGIC 玩數讀,車子突如其來的停止,讓我的右手用力握緊把手,身體跟著向前傾的同時,右手在把手上轉了一下,就這樣食指彎曲的狀態下,往把手裡面的螺絲邊緣用力的「壓」上去,再把手伸出來時,已經有一個三角形的傷口。

本來沒有流血,手指頭彎曲了一下,肉綻開來後,血就狂流。好險左邊口袋裡有放手帕,趕緊拿來加壓止血,把手上已經有一些血跡,並沒有想要幫他們擦乾淨,我痛死了。

慶幸的是,血的顏色很鮮紅,挺健康的感覺。(是有沒有這麼驕傲?)


當時的心裡想,要不要跟司機說,這樣煞車害我劃傷手。但是,說與沒說都沒有什麼用吧?

等到我能在瑞光路下公車時,已經八點二十六分,為免遲到,還是下車吧。

到了公司,跟老闆提起,如果下午很痛的話,就要請假去看醫生。他回我一句,內科(內湖科學園區)裡面有醫院,去那裡看就好。對齁,我都忘了那裡有家國泰醫院內湖診所。

就這樣,我順便外出去銀行,也順便去看醫生。

到了醫院裡,因為不知道要掛哪一科,我就問了櫃檯小姐,她看了看傷口,說,現在沒有外科,那妳掛皮膚科,那醫生也能處理。

 

等待醫生的同時,因為太無聊,所以我就拍下手指頭傷口的照片

IMAG0156.jpg IMAG0157.jpg

 

醫生詢問我要不要讓傷口自行復原,或是選擇縫合?如果自行復原花費的時間比較久,又因為在關節的地方,傷口肯定會比較不平整。選擇縫合則需要兩個星期才能拆線,好處是傷口會比較漂亮,妳可以考慮看看。

我當然二話不說的答應縫合。拜託,要是等待自然復原,那麼我需要打字的工作就增加傷口復原的不利因素,何苦作弄自己? 雖然說受傷很痛、打麻醉針很痛、縫合後麻藥退了更痛,但總比反覆裂開來的好很多。

醫生輕聲且細心的幫我縫合,期間聊天時,談起大拇指災難,就誠懇的建議我,該去拜拜。(其實我也這樣想的)

準備包紮時,詢問醫生能否加上一塊可供固定的板子,避免我不自覺的彎曲手指打字。


IMAG0159.jpg

 

照片看起來很誇張嗎?但是我覺得很扎實,謝謝愛心醫生!!

IMAG0166.jpg

等到晚上要換藥時,一拆開來看,嚇的我都快哭了,感覺好恐怖。

目前,洗澡只剩下左手的功能。

不過幸運的是,由於小時候愛上『均衡一下』的廣告,刻意訓練左手的能力,現在左手能做的工作有:使用滑鼠、筷子、剪刀,以及少量的數字書寫。是說右手也沒有不能作用,只不過趁機好好休息一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