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人生裡,總會有幾個損友和益友,在朋友有限的生命裡,分辨誰是損友誰是益友這

點,自然成為我的無聊生活中必備的課題。當然也別想太多,因為我的朋友就目前

而言,是不會超過十人。

 

首先就要來分辨什麼樣的人叫朋友

 

1.曾為同學,畢業後仍保持關係,並且可以講十八禁話題。

 

2.曾為同事,相互離職後,仍偶爾通電話相互說著自己的生活。

 

3.這是最不容易分辨的一群,最早的關係原屬「網友」。有人會說網友網友,故名

思義就是「網路上的朋友」,可是我們當人家是朋友,人家當我們是什麼?這點猜

不出來。再來一點,他們是會來來去去的,雖然曾幾何時,他們曾經在生命裡扮演

著重要存在的角色,但當他們要遠離和主動解除關係時,相信我不會去大聲斥喝著

說「不可以離開我」,隨對方愛來即來,愛去即去,如同網路般暢通無阻。

 

只有這三類人,看起來似乎很少,所以其他人就是家人、親戚,並不能歸類為朋友。

 

好了,再來就是什麼叫損友,什麼叫益友了。這也是最令我苦惱的,如果人生要這麼

仔細的選邊站,那麼我肯定是不及格,不被錄取的人,因為我常雙腳站在邊線上,搞

不清楚該下哪一邊。

 

對!這算牆頭草、算分不清。但又怎樣?分與不分都是老娘爽就好,干你屁事!

 

所以何謂損友,就是當自以為是益友的人,說著「別再和他(她)連絡」的人,是為

損友。益友當然就是自以為是益友的那群人囉。

 

 

宅情後記;

 

損友與益友的分辨對我來說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,如果這個朋友的行為和言行,有影響到我的生活,甚至

想左右我的思想時,我就會暫時將之歸類為「損友」(原因當然是吵到我了),等到有一天,我恢復了平

靜,不怕吵時,就不會在意誰是益友誰是損友,一切再度回到『關我屁事』的結果裡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