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個所謂經濟困頓的時代裡,搭公車成為上班族省錢第一必備的功課。

說起我的公車歷史,實在是殘不忍賭。向來討厭人擠人的我,被同學譏笑為人群恐懼症,錯,並不是人群恐懼症,而是討厭別人碰到我的症啦。每次只要搭公車,最後都會遇到那種非得擠到我的情況,為此,我在高中就是在"透早出門,透晚入門"的日子渡過。深怕有天被人碰到手,來個反手抓外加打他個一頓,人家也不是故意碰到的,為了這樣海扁他,很OVER,所以自己要懂得收斂(大笑)

直到今年,陪伴我渡過了N個年頭的老白摩托車,在經歷兩次縮缸的發病之後,為免它離天國愈來愈近,無奈只得將它留在公司之地下室停車場裡,專供本人跑銀行時使用(光明正大稱為跑銀行,實為勾搭水昆兄)。

沒有了摩托車,就只好搭上那擠死人的公車(誰叫我要住在公司那麼遠的地方,如果住在公司的巷口,不就"事少離家近"了)。

暫時離題一下,先來解釋為什麼要住在離公司遠的地方,因為本人堅持的病態想法,認為如果離公司太近,每天的生活都得看到同一條巷子,就連假日也要看到,那麼表示我的生活無時無刻離不開公司,如此一來便犯了我的大忌,"無自由毋寧死"。

沒錯,有人說再買一台摩托車就好了,何必和人擠公車呢~

經過掐指一算,購買一台本人滿意的摩托車,需耗費50X5個小朋友,按按計算機的結果,靠,要超過八年才能攤提完買摩托車的費用耶,有沒有搞錯,對於一個只有在公司和家裡中間移動的我,如此這般的不符合經濟效益的事,當然不能做阿,所以只好悲慘的加入公車一族。

話說本人還真是賤,人在內湖區上班,卻住在大同區旁的中山區(離家有夠遠咧,公車車程需要四十分鐘),早起變成一件一定要做到的事。這無非也是要了我的命,向來認為愈夜愈美麗的我,早起成為不可能的任務,但是八點半的班,七點二十分前就得搭上公車,如果沒有這麼早,我就會遇上滿滿的上班潮,因為我那該死的工作是在人人稱羨的"內科"裡(應該不會有人認為我在醫院上班吧,那就好笑了,我是在內湖科學園區啦)。

 

宅情後記:

對於別人碰到我的敏感程度之高,是公認的病態,因為我連"頭髮和裙角,甚至衣角"都有感覺,病重了吧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