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toothpaste for dinner
toothpastefordinner.com

停了兩天沒有寫日記,並非偷懶不想寫,也不是這兩天平淡到沒有內容可言,是我去打工兼差了。

我的朋友在某地的某餐廳當任經理,平時就是負責尋找"臨時工",以因應喜宴或是大型宴會使用。本來嫌她餐廳太遠,從也不想去她那裡工作,加上並未在中餐廳上過班,對於中餐廳的油膩是懼怕的(西餐廳比較不油)。

有天心血來潮,想要打工,就撥了電話,拜託友人多多幫忙,既然他們是需要臨時工,就表示不用每個假日都犧牲在工作上,感覺也挺愜意。當然啦,十多年的友人,要多安插一個我,肯定事件簡單的事,就這樣,我上班去了。

前天,自然也是有喜宴才會要我去,中午有三個場地是喜宴,其中有兩個會場是需要進行所謂的"上菜秀"(就是由主廚端著第一盤冷盤,後面跟個六到八個服務生,在燈光、音響效果的強力放送下走秀,沒什麼特別的),在所有的服務生中,我和另一個十九歲的妹妹,被分配需要趕場,真是無奈啊!

許多的婚禮都有人會舉著V8或是相機記錄一切過程,上菜秀這個玩意,自然也不能放過,就在我們進場時,看到V8在我的前面拍著,心理的OS是,不知道我的妝有沒有脫掉,不知道我的站姿有沒有問題,不知道我會不會被其他人認出來,原來我在這裡打工.....等,就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裡,我的"不知道"可是充斥著我的心,自己都覺得好笑。

不過這個上菜秀並不好,有煙霧,有超大聲的音響,有五光十色的燈光,還有最後一聲的"爆炸"聲,每當爆炸聲響起時,八成有一堆人過幾天就會因為"嘛嘛耗(哭)",睡不好而去收驚,當然也包括我,這種嚇人的爆炸聲,怎樣也不可能習慣吧!

在餐廳工作是件很辛苦的事,不過因為已經答應朋友要做,就不能覺得累、辛苦而退縮,那樣會被她笑一輩子的,她在我詢問她有沒有空缺可以讓我去時,就有千千萬萬提醒過我,那工作很累,要我打退堂股。可我沒有被嚇到,還回說,工作哪裡有不辛苦、不累的?

靠,不是真的辛苦、真的累,而是超級超級辛苦、超級超級超級累,什麼玩意兒阿~是不是人做的工作阿~一整天(12小時)下來,全身的骨頭真的要散了,非但如此,鐵腿、鐵手、鐵肩都來了,連我回到家洗澡時,都沒有辦法彎腰洗頭,隔天起床就像是被鬼壓床一樣,整個人壓在床上不能動,除了嘴巴之外(因為我還能在不能動時,嘴裡罵出三字經,哈哈哈)。

如果只有星期六一天的班,也還好,起碼星期日還有一整天的時間,利用我的"宅功"來休息,但是事與願違,前天和昨天都是整天的班,累到想哭,為什麼我要這麼可憐的賺錢,心裡就自動浮出來"愛錢死好"這句話,唉,真是自找苦吃。

寫到這,已經是累掛的程度,今天的"正常"班都差點上不下去,哈欠連連,趁著寫日記的同時,泡了一杯黑咖啡喝,日記寫完,精神也來了,或許是"不吐不快"、"不寫不爽"吧,現在我可以回到我的工作崗位上繼續努力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