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下班前,一直很思念先前吃的一家麻辣滷味,加了大辣後滿滿的一層紅油,配上湯頭,美味且「不辣」,絕對可以不停口的一次吃完。

看來是沒有被胃痛嚇到的我,決定再戰一次(先決條件是,我新買的麻辣真的不辣)。

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將冰箱裡的舊「辣」放進微波爐起,當它很認真在加熱時,我已經等不及口水流滿地的想打開剛買回來的滷味,裡面還是有加鴨血。

不知道是不是我最近吃的東西太少,或是真的壓力「不大」,總覺得這些食物好鹹啊,想要不配飲料都不行(並不是為飲料找籍口,而是真的鹹),而且不打算留下任何一點活口,所以就連湯也要一口一口喝完,邊喝還要邊喊「好鹹」啊~

叮~微波爐裡的食物好了,快點拿出來吃。

先來喝一口湯,一喝,靠~怎麼變不辣了?

為什麼不辣?為什麼不辣?為什麼不辣?為什麼不辣?每喝一口湯,都要問一次,為什麼不辣?

難道花椒的功力只有「初夜」?再熱過的就失效?

唉,總不能因為不辣就不吃吧,當作是食物體恤我的胃痛,打算讓我晚上好睡些,所以自動不辣吧(想太多,我知道)。

胃是不痛的,口腹之慾卻沒滿足,看來下班時,可能會再去買一份麻辣鴨血(這次換別的料,要同樣的辣度)來試,看看到底是麻辣鴨血讓我胃痛,還是我的胃真的有毛病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