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最夯的成語就屬無薪休假的呼聲最高。


上星期與同事在討論過年休假時,是否要多請假,好方便出國遊玩。


由於兩人都想去到歐美等國,正在感嘆不敢多請假,竟然有同事說,那就跟老闆說:「我們為了體恤老闆,也來無薪休假好了。」


「妳是在找自己麻煩?」我大聲的回應著。「無薪休假是指當天沒有薪水的休假,跟我們平時的休假不同。」


「喔!」她居然只回答這句話。

「別跟我說,妳現在才知道喔?」我問她。


「我是現在才知道,沒錯!」傻大姊真的這樣回答我。


說真的,當時我根本無法接話,超想破口大罵,但是我忍住了,沒必要跟一個傻子多說兩句,那八成只有氣死自己的份。


這幾天在我工作的那個區塊,確實也感受到無薪休假的壓力。


原本班班客滿的公車,今天幾乎都空了一半,不只今天,上星期也是,從最多人搭乘的瑞光路末端來的車,也是一樣。


這樣的感覺其實很不好受,深怕自己有一天也遇上,每天都得在候車處上演害怕的心情,似乎有點擔心過度。可是,現在有工作的人,幾乎是人人自危吧,不知道公司的運作如何,深怕明天來上班時,公司不見了,更不用說過年要放這麼多天,說不定回來上班時,已經沒有自己的位置。


或許,過一天算一天的想法太鴕鳥,沒有面對事實的勇氣。


但是,過度的擔心與害怕,造成自己情緒上的困擾,進而有精神異常的反應出現,是否也要算是損失呢?


希望大家都加油,能夠安然的渡過這段時期。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