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toothpastefordinner.com

是否已經到了會感慨認識的人愈來愈少的年紀?


這陣子,身邊的朋友陸續有親人過世,雖說不是我的親人,但總會擔心如果輪到自己或自己的親人時,該如何處理這些事情,是不是一樣會有人願意幫我呢?想到這裡,很明顯的,我是想太多,有些事情花錢就有人幫忙做,不需要自己花費心思。


每當遇到人生課題時,總會想起某些友人,對自己的生活並不滿意,怨言多到像山一樣高,像海一樣深,像夜一樣黑。真的很佩服充滿怨言的日子,他們也能過的怡然自得,相信我,他們是愈抱怨愈快樂的人,從不會想脫離這樣的生活。


當然,我也不是聖人,不可能一生下來就對人生有所領悟,更沒有心靈導師的慈悲心腸。或許,當我還很客氣地回應你們的抱怨時,我確實有勸導的想法,但現在的現在,我錯的很明顯,其實你們的靠夭,不過就是單純的靠夭,不具任何意義,卻被我這種人當真,頻頻想勸導,希望友人不要想太多,讓自己有些轉彎的念頭。何苦呢,何必因為他們是友人,就對他們好言相勸,有些人是該勸他們早早結束xx(請自行填上想像出來的字眼)。是不是你們只是想炫耀,這樣的日子你們也能過,何必像我這樣辛苦,努力工作,不肯讓男人呵護在家裡,作賤自己要什麼金錢獨立,在你們的眼裡,我才是最笨的吧?


最近,我真的累,累得不想多說話,累得不想理會別人的事情,更累得不想知道這世界、這社會、這國家,甚至我的家,到底發生什麼事情,多希望過斷任何人、任何事都與我無關的日子,好好讓我的心情沈澱一下,不要再來煩我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