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toothpastefordinner.com

 

整件事是因為酪梨壽司的新書活動第三波,才讓我想起這個十幾年前的故事,想想當年的我也很有趣,本想PO到酪梨壽司的迴響區,但是故事好像被我寫太長了,所以就乾脆先PO在這吧! 總想補充說明,只好出現 PART 2 。

 

 


 

 

其實為了前女友和我分手,並不是一件要不得的事情,每當我們在相處時,他就常把前女友掛在嘴邊,或許那人是他的初戀吧,人們不是說過,初戀總是難忘。到底在不在意他這樣提,現在我想不起來,畢竟太久了。

除此之外,其實他是個不錯的男人,並不是幫他講話,也不是挽救他的形象,事實就是可以說出來的,當他的媽媽要求我幫忙做些家事時,會動手幫忙,印象最深刻是洗米這件事。他的媽媽打電話回家,要我洗米下去煮飯,他看到我在洗米,露出疼惜的臉,要我別動手,他處理就好,這點很不簡單,算是幫他加分吧。

 突然想起,『她』會打電話到我家的原因。

那天,我在家裡打掃,住在擁有前後陽台的新房子裡(租的),變得特愛打掃,正當掃得開心時,家裡的電話突然想起,別忘了當年只有 BB CALL 和家用電話,連黑金剛都還沒有出現的年代,找人當然要打家裡電話。

首次接到陌生女子的電話,心裡很是不爽,先質問她為什麼有我的電話,白癡,這種問題幹嘛問,想也知道是誰給的,不然她怎會有電話。

開始進行理所當然的解釋,說是嚴刑拷打出來的答案。屁,我會相信嗎?算了,反正我也只是問問,打都打來了,怎麼有電話號碼這點也就不用在意。

打電話來,說是想問我,覺得「他」如何,認為是怎樣的人。

現在是怎樣,要設圈套讓我跳嗎?不好意思,我說,不怎麼樣,是個好情人,但應該不是好老公(這樣的回答有沒有賤?我自己都覺得很賤)。

反正就是一陣假性唇槍舌戰之後,和平落幕。

就在我開心的以為應付完這個人時,她居然說覺得跟我很有話聊,想要和我交朋友,也想殺殺她男友的銳氣,不要讓她男友以為她全然相信他的話,這才邀我和她一起出現在舞廳。

憑良心講,現在回想起來,我當時還真有先答應,沒想到我也這麼賤,也想鬧鬧他們。會拒絕她的理由,當然也在這時候被我想起,她講到後來要怎樣執行嚇男人的計畫時,過程太過複雜,而且她也忘了我住在接近迴龍的地方,要到東區舞廳的話,勢必是昂貴的計程車來回,算算,又不是我自己去玩,幹嘛為了他們浪費這個錢,所以就失去了這個有趣的機會。

不過現在仔仔細細地回想,她雖然說想知道當男人看到我和她變成朋友時,反應如何,但她要是奸詐一點,該不會是想讓我當場難堪,並說明她已經成功搶到這個男人了呢?呼~好險沒有答應。

 

宅情後記:

我比較相信人性本惡,許許多多的麻煩,都是在不甘心底下產生,沒有了怨念,事情就會變得簡單許多。相信當年我並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,只是傻傻的談著所謂的戀愛,真正需要什麼樣的人,自己卻是模糊不知。過了十多年,現在的我依舊在追尋著不可知的未來,但可以確定的是,這次我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情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